欢迎登陆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小鸡翅膀下垂,嗜睡,排出白色粪便,这是什么病?
写信人 罗亚 写信时间 2020-01-20
信件内容 专家好,我是一养鸡户,我家的小鸡翅膀下垂,精神萎靡,嗜睡。排出白色粪便,有时粪便阻塞肛门。可能是什么病?给点啥药好?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1-22
回复内容

    根据畜主介绍,分析多半是鸡白痢。鸡白痢是由鸡白痢沙门氏菌引起的传染病,世界各地均有发生,是危害养鸡业最严重的疾病之一。

    防治措施

    1.从种鸡入手,对种鸡场进行鸡白痢综合防治及种鸡逐只检疫净化种鸡群,建立无鸡白痢的健康种鸡群。种鸡场应定期进行鸡白痢检疫,发现病鸡及时淘汰。种蛋入孵前用甲醛气体熏蒸消毒,孵化机在应用之前,要用甲醛气体熏蒸消毒。雏鸡出壳后用福尔马林14毫升/米?,高锰酸钾7克/米?,在出雏器中熏蒸15分钟。

    育雏早期可用敏感药物进行预防,在雏鸡出壳后至5日龄每升饮水添加新霉素或新型喹诺酮类药物50毫克,在鸡白痢易感日龄期间,饮水中添加抗菌药物。加强育雏饲养管理卫生,鸡舍及一切用具要注意经常清洁消毒。育雏舍及运动场保持清洁干燥,料槽及饮水器每天清洗一次,并防止被鸡粪污染。育雏舍温度维持恒定,采取高温育雏,并注意通风换气,避免过于拥挤。

    鸡群发病后,饲料或饮水中添加敏感药物,常用的药物有甲砜霉素、氟苯尼考、丁胺卡那、恩诺沙星等。同时加强饲养管理,消除不良因素对鸡群的影响。

鸡白痢在放养鸡中显得尤为突出,因为有些种鸡场未做过鸡白痢净化,雏鸡阳性率较高,同时放养鸡场育雏条件较差,温度忽高忽低,卫生条件差,均易诱发本病的发生。

    2.药物治疗,最好先作药敏试验,一般用氯霉素、氟哌酸效果较好。药物最好交替使用,以提高疗效。

    治疗药物:

    1、每公斤饲料加入痢特灵200-400毫克(即2-4片)拌匀喂鸡,连用7天,停3天,再喂7天。

    2、按每公斤鸡体重用土霉素(或金霉素、四环素)200毫克喂服(每片药含量250毫克);或每公斤饲料加土霉素2-3克(即8-12片)拌匀喂鸡,连用3-4天。

    3、每只鸡每天用青霉素2000国际单位拌料喂服,连用7天。

    4、每公斤饲料加入磺胺脒(或碘胺嘧啶)10克(即20片)或磺胺二甲基嘧啶5克(即10片)拌料喂鸡,连用5天;也可用链霉素或氯霉素按0.1-0.2%加入饮水中喂鸡,连用7天。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