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对607批次肥料产品进行抽查 合格率为94.6%

  时间:2020-04-2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240家经销企业的607批次肥料产品中,合格574批次,合格率为94.6%。

  据悉,此次抽查在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开展,覆盖全省11个市和示范区。抽查显示:不合格达33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总氮、有效磷、水溶磷、氧化钾、总养分、氯离子、砷、微量元素等8个项目。不合格项目中,总氮、有效磷、钾、总养分、水溶磷均为养分项目,这些项目会使消费者购买的肥料无法满足作物生长发育所需的养料,造成养分吸收不足,影响作物正常生长发育。氯离子项目为限量指标,超标会影响忌氯作物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造成烧苗现象。砷为有害重金属,超标会造成土壤污染,严重者会间接造成人体伤害。微量元素是作物生长发育必需的,少量添加会增加作物产量。(郝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