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开展“我的乡村我代言”百村直播活动

时间为7月中旬到8月中旬,共分五个阶段

  时间:2020-07-1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7月10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传来消息,从7月中旬到8月中旬,在全省开展“我的乡村我代言”百村直播活动。

  百村直播活动共分五个阶段。推荐报名阶段,每个县至少推荐1个新农人主播代言人参与。线下培训阶段,邀请各方面专业人士对直播带货的相关技巧进行集中培训。“作品上传、孵化培育”阶段,在山西农业农村抖音官方平台开设“我的乡村我代言”直播话题专栏,各位参赛主播上传作品统一在话题页面展示,通过平台引流,提高作品的浏览量、曝光量和关注度,并同步开展孵化培育,通过建微信群、平台授课等方式邀请专业老师对参赛新农人进行线上培训辅导,帮助链接更多社会资源,打造新农人IP。

  8月1日-8月7日,将进行直播PK阶段,集中一周时间在抖音平台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售卖活动。第五阶段为达人评选阶段,8月7日-8月10日进行,根据视频作品点击量、评论量、分享量,综合专业老师评选,选出山西“十佳人气乡村代言人”;根据直播带货期间销售总量、围观人数、点赞数、单位时间带货量等平台数据汇总,评选出山西“十佳带货新农人”。

  活动设置四项大奖:一是颁发证书,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二是物质奖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将分别获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现金奖励。三是机构签约,组织MCN机构为获奖选手提供签约机会。四是高端培育,为获奖选手提供参加省级高端培训班进修机会。(王秀娟 卫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