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举报约尼纳极地海洋世界虐待动物,不保护水生动物!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8-31
信件内容 本人举报约尼纳极地海洋世界虐待动物,多处展厅动物生病不及时救治、死了的动物也不及时清理的现象,极易引起疾病传染!消极怠工现象大为存在,动物都处于饥饿状态。而且海狮表演,海狮被强制执行不愿意表演的动作,声音沙哑,这是过度消耗动物生命的虐待行为,应该被禁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9-03
回复内容

    据调查核实:约尼纳极地海洋馆自2019年7月开业以来,安全圆满接待游客十余万人次,期间积累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在工作中不断地去完善改进,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但也有一定的缺陷和不足。关于此次举报内容,该馆高度重视,并对举报人爱护动物的善举表示赞赏。下面就举报内容核实说明:约尼纳极地海洋馆规定每日对场内进行消毒处理,动物处于健康的状态、物种不同、习性不同、有好动的也有好静的。他们按照不同种类动物,每日定时定量喂养,尤其海水鱼类、大部分属肉食类、个别种类异常凶猛、相互间会有争斗、甚至攻击其它同类,有个别死亡属自然消耗。海狮表演本就是人为驯养、通过表演充分展示海洋生物的魅力、让大众认识它,喜欢它,从而更好地去关爱保护海洋生物。通过这次事情后,约尼纳极地海洋馆诚挚的邀请相关监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希望社会友好人士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在以后工作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向大众科普海洋知识,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目的。

                                    忻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