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如何对畜禽塑料暖棚适时通风换气?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2-01
信件内容 如何对畜禽塑料暖棚适时通风换气?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2-05
回复内容

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寒冷漫长,采用塑料暖棚的畜禽圈舍已经普及了。塑料暖棚的畜舍封闭性能好,保暖效果显著。同时若不注意通风换气,也会带来一系列的负面作用。如圈舍内光照差、卫生条件不好,畜禽容易感冒,舍内有害气体蓄积,易造成畜禽眼科和呼吸道疾患,甚至中毒死亡,严重影响畜禽的健康和生产。所以,不论是多么漫长、多么寒冷的季节,都应实时进行通风换气。

畜禽暖棚多采用自然通风换气。一般在暖棚建设时在墙端设进气孔,进气孔大小20cm*20cm,个数依进气孔占排气孔面积的70%确定。排气孔设在后屋顶,排气孔大小为50cm*50cm,个数按畜禽饲养规模确定,如羊为例,按每只0.05-0.06平米确定,排气孔应加风帽进气孔,排气孔应均匀排列。通风换气应在午前或午后进行,每次0.5-1.0小时为宜。并要根据畜禽饲养头数的多少、不同畜禽对寒冷的耐受力、不同气温情况等灵活增减通风次数和换气时间。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