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询问忻州市复种农作物及复种指数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3-12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大四的一名学生。因论文需要想询问贵局是否知道忻州市复种的农作物有哪些?目前只在网上查到了有冬小麦,不知是否还有其他复种农作物?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得知忻州市的复种指数为多少?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3-21
回复内容 忻州市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气温在4.3℃—9.2℃之间,以玉米、杂粮等大秋作物为主,属于一年一熟区。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730万亩左右,其中粮食作物640万亩以上。全市夏粮作物(小麦)播种面积仅0.4万亩左右,小麦收获后会复播一茬秋菜。此外还有少量甜糯玉米种植户收货后抢种一茬小日期秋菜。另外就是蔬菜上会有一年多茬种植的现象。目前没有复种指数的统计。具体情况可以在工作日咨询我局种植业管理科,咨询电话:0350-303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