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胡萝卜喂羊的营养价值如何?怎样用胡萝卜喂羊?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5-22
信件内容 胡萝卜喂羊的营养价值如何?怎样用胡萝卜喂羊?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5-27
回复内容

胡萝卜是可以用来喂羊的,也是喂羊的好饲料。

胡萝卜又称红萝卜,红根,丁香萝卜。是重要的根菜和块根多汁饲料,原产于中亚西亚,在中亚胡萝卜每亩可获得5000kg的多汁饲料。在我国平均亩产可达2000~3000kg,最高可达8000kg。胡萝卜营养丰富。据测定,其营养成分含量大致为:干物质10%~12%,总能17.36~18.45兆焦/千克,消化能10.75~12.55兆焦/千克,代谢能8.59~9.41兆焦/千克,粗蛋白12.0%~13.5%,粗纤维10.6%~14.1%,钙0.5%~0.97%,磷0.24%~0.48%。胡萝卜叶中的营养更加丰富,含干物质16%~17%,总能18兆焦/千克,粗蛋白20%以上。胡萝卜又是重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供给源。据分析,干物质11%的胡萝卜中,每千克干物质中含胡萝卜素522mg、核黄素121mg、胆碱5220mg、铁121mg、铜7.1mg、猛40mg、锌33mg。胡萝卜素是维生素的前体。一个胡萝卜素分子在体内可转化为四个维生素分子。同时胡萝卜对于提高母羊繁殖率具有重要作用。

但是喂羊的时候,量不宜过大。胡萝卜是富含矿物质还有维生素,还有一定的粗纤维,它有倾泻的作用,也就是我们说的很下火,如果我们要是喂的多了,就可能会造成羊只拉稀,少喂一点、一定适量的话,对补充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是特别好的,尤其是在冬季,我们缺少青绿饲料的时候,能喂一定量的胡萝卜效果是相当好的。

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胡萝卜整个都扔进去,一定要给它清洗干净,把上面的土和污染物清洗干净,清洗完了以后,最好是擦丝喂,也不要切块,因为切块的话,如果要是切的不均匀,或者块儿切大了,羊容易发生争食现象,容易给羊卡在食道里面,所以最好把胡萝卜擦丝喂,把量控制好就可以了。

打浆,切碎,与农作物秸秆混合青贮,或撒拌糠麸饲料,以降低水分到65%~70%。青贮时最好添加适量的小苏打,以平衡青贮饲料的酸度。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