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保农田(1)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7-19
信件内容 农田防涝排水工程管道修的不科学,导致大量的水排入农田,淹浸死了庄稼。排水管道是2021年修建的,连续两年淹死了庄稼,与建排水管道适得其反。村委会也无力、无权改善。我们种田人请求尊敬的领导调查处理,谢谢领导关心。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7-26
回复内容

7月20日下午接到问题反应后,7月21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派人与神山村村委会负责人张建忠共同到达排水口进行了情况调查和整改措施研究,一是7月8日、12日连降暴雨后张建忠安排挖掘机对农田出水口进行了封堵,未出现内涝导致玉米死株现象;二是该出水口为排水管涵最末端,秋季收玉米收获后村委会将开挖4米宽的渗水渠,通过渗水减少积水,按常年降雨量不会出现农田内涝现象。

                                定襄县农业农村局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