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小规模养羊户如何选择合适的剪毛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4-01-07
信件内容 小规模养羊户如何选择合适的剪毛机?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4-01-12
回复内容
随着畜牧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和社会劳动力结构的改变,传统的手工剪毛方式不论从剪毛质量、生产效率、羊只安全都与机械化剪毛无法相比,如何选择合适的剪毛机必须根据自己的养殖规模来确定,做为小规模养殖户应当以轻便、简单、耗能低、易操作的新型剪毛机为首选。

目前生产中推广的新型电动剪毛机是将交流电机和减速器均安装在剪毛机体内,直接驱动刀片工作的一种新型便携式剪毛机。以浙江省永康市生产的灼濛电动剪毛机为例,它具有使用安全,效率高、操作灵活方便的特点。

这种新型剪毛机与传统的剪毛机相比,具有以下优势。一是用柔软的电缆代替了传统的软轴,消除了传统软轴在工作过程中作用于操作工手上的扭矩,使其使用起来更加灵活方便舒服。二是电力消耗少,更加节省成本(220V的电源可以满足其工作)。三是体积小、重量轻、降低了操作工的劳动强度。四是剪毛机在工作过程中振动小、噪音低,优化了剪毛环境。五是剪毛速度快、二茬毛少、羊毛品质好。六是在交流源里设有过流保护装置,比传统的交流串激电动剪毛剪更加安全可靠,能自动保护剪毛过程中意外的遇到严重阻塞时电机过载而导致剪毛机损坏的后果。七是价格便宜、保养维修方便。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