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咨询投诉

忻府区周边养殖土地如何审批,忻府区对大学生养殖有什么帮扶政策?
写信人 赵勇 写信时间 2020-06-20
信件内容 本人赵勇忻府区南街村人,家里父母从事养殖行业20余年有一定经验基础,11年大学毕业后从事其他工作多年,现想分担父母部分养殖工作减轻劳动负担,也想通过年轻人新的思维对养殖行业注入新的思维方式,扩大一下养殖规模增加收入并且影响周边群众也一起从事养殖行业共同富裕。现有部分问题需局里专业人士做下指点: 1 : 现在的养殖场因为居民区较近,土地面积有限规模发展也受限,想重新审批一块养殖用地,该去哪里审批如何审批?有无其他一些条件要求 2:国家对大学生养殖创业有哪些扶持项目,具体忻府区区域内有哪些? 3:假如搞养殖,基本证照需要办理哪些?需要哪些审批手续 4:区里有无专业养殖培训授课,该去哪里报名? 本人小白,望局领导耐心授课,圆一个创业梦!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6-22
回复内容

1、养殖用地需向自然资源局了解,由村、乡两级审核同意后由土地部门具体办理土地使用手续。

具体要求:离村500米以上,在村子的下风向,离国道、省道500米以上,离水源地1000米以上。

2、国家、省、市的具体扶持政策,请向忻府区政府了解咨询。

3、需要办理的证件:

(1)养殖用地手续 ;(2)动物卫生检疫合格证、养殖业备案(畜牧兽医中心);(3)环保登记证(生态环境局);(4)营业执照(市场管理局)

4、参加人社局的职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