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中国农科院启动“田间课堂”科技助农活动

  时间:2020-08-26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董峻、戴小河)中国农科院一批专家日前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的田间地头给农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活动。这标志着中国农科院“田间课堂”科技助农活动全面启动,300多个科研创新团队将在各地进行技术培训和推广,带动广大农民依靠科技致富。

  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张合成说,将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到贫困地区,帮助农民致富,是广大农业科研工作者的时代使命。桦川是中国农科院的4个脱贫攻坚示范县之一。去年以来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水稻所、加工所、植保所、麻类所等8个研究所以及黑龙江农科院等4个地方院校的科研力量在这里共同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业增产增效。

  张合成表示,“田间课堂”是中国农科院主动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的新举措,今后将打造“一所一样板、一团队一课堂”的新机制,科研人员要长期扎根基层“接地气”,与农民面对面交流,通过“专家讲给能人听、能人做给农民看”,解决生产上的实际问题,并将生产问题转换为科学问题,从而推动更多科研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