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将开展酿品产业集群高质量推进月活动

集群发展 “六新”驱动 融合提升 共享共建

  时间:2020-09-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9月11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传来消息,为全力推进山西酿品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实施山西旱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我省乡村特色产业绿色发展水平和三产融合水平,我省将从9月中旬开始在全省集中开展酿品产业集群高质量推进月活动。本次推进月活动的主题为“集群发展,‘六新’驱动,融合提升,共享共建”。

  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三个阶段,采取“省级集中活动+市县自主活动”的方式在全省展开。第一阶段是宣传发动,制定活动方案,举行启动仪式。第二阶段是组织实施,省级集中活动三次,指导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推进活动。第三阶段是总结宣传,总结各地活动经验,形成酿品产业集群建设推进报告。

  本次推进月活动的重点活动主要有三项,第一项为首届旱作高粱暨山西酿品产业集群发展论坛,将在9月16日-18日在晋中市榆次区举行,论坛主题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活动内容有举办主题发布、高粱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酿品产业集群发展高峰论坛,开展产销对接、高粱产品展示和品鉴活动、农机展示,观摩高粱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育种基地,考察酿品企业等。

  第二项为山西上党高粱产业发展聚力峰会,将在9月24日-25日在长治市举行,活动主题为“新契机、新力量、新征程”,活动内容为观摩高粱育种示范展示及标准化种植基地,交流高粱产业发展思路和经验,举行签约活动。

  第三项为山西省首届红高粱庆丰收活动,将在9月28日—29日在朔州市山阴县举行,活动主题为“赏红高粱、共享丰收喜悦;品老陈醋、共助产业增收”,活动内容为观摩高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艺机一体化”演示,举办丰收节农民文艺活动,展示高粱产品,组织供求洽谈签约。(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