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农谷建设增添新动力

智慧农机装备园、晋中国家农高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2021-10-1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5日,晋中国家农高区核心区,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工地,绿色密目网在脚下蔓延,黄色围挡内,只见塔吊灵活地旋转着长臂,钢筋、模板等建筑材料被吊装至指定位置,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培中告诉记者,5个单体建筑中目前已有四个桩基施工完毕,仓储物流车间正在进行褥垫层施工,公寓楼已完成主体结构首层施工,办公楼施工至主体结构二层。

  该项目是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中的开工项目,由神农科技集团投资开发,山西建投六建集团承建。建设内容包括机械制造车间、装配车间、仓储物流库、办公楼、公寓楼及室外配套管网基础设施、绿化工程等。毗邻该项目的还有山西六建集团承建的晋中国家农高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两项目总投资约3.3亿余元。

  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6月初正式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已完成土方作业6万余立方米,完成桩基2.8万余根,浇筑混凝土8000余立方米。

  王培中介绍,承担着为山西农谷建设增添新动力的使命,智慧农机装备园项目开工便备受社会各界瞩目,也对建设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六建集团整合内外部资源,在劳务人员、施工机械和材料上对该项目给予充分倾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实施,全力向1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节点目标迈进。

  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晋中国家农高区的平台载体功能,进一步增强园区优质项目落户、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集聚能力。神农科技集团拟引进电子、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涉农高新技术装备企业入驻智慧农机装备园,构建智慧农业全产业链生态,做强我省农机装备品牌。根据规划,智慧农机装备园之外,晋中国家农高区核心区内还将建设食用菌产业园、种业创新园等,一幅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在建设者手中徐徐展开。

  智慧农机装备园北侧是建设中的纬五路,晋中国家农高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正在同步实施。六建集团的建设者们将在此兴建4432米道路路网和给排水、供暖、强弱电等配套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站和泵站等。经二路上,工程机械轰鸣,大家干劲十足,正在进行灰土换填作业。其余道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核心区形成‘四横三纵’道路路网,同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明年你再来,这里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大路通达,厂房林立,山西农谷将迸发出更大活力。”王培中说。 (晋帅妮 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