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印发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1-10-2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期,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粮储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的实施方案》。

  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测,当前,全省生猪价格低位徘徊,猪粮比价低于5∶1,处于《实施方案》规定的过度下跌情形一级预警区域,建议有关屠宰企业、肉类食品加工企业等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补库,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各市加快政府储备猪肉收储进度。

  10月20日,据太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零售价格监测报表显示,猪肉精瘦肉超市的平均价格是14.40元/500克,集贸市场的平均价格是10.25元/500克,价格平稳,比较昨日没有涨跌。(贾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