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开展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 带动农村人口增收

  时间:2022-01-0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月3日消息,我省开展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到2025年,将创建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基地50处以上,农林文旅康产业年营业收入达到25亿元以上,带动5万农村人口增收。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关于开展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试点工作的意见》,我省将按照“环境优良、服务优质、管理完善、特色鲜明、效益明显”的要求,依托已认定的全国省级以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一批示范作用明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基地。

  试点过程中,将利用现有田园、房舍等,建设农事体验中心、乡村康养中心、森林康养基地、农业主题公园、教育农园等服务设施。改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基地的道路、网络、停车场、休闲辅助设施等基础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兴建特色餐饮、特色民宿、购物、娱乐等配套服务设施,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同时,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用途的前提下,围绕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科学开展田园景观改造和景观提升,打造生态优良、田园优美、景致宜人、功效明显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田园生态环境。(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