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小土豆有望做成大产业 山西新建十万亩种植基地

  时间:2022-01-0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我省将建设10万亩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山西省“土豆革命”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建设30万亩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将马铃薯产业打造成我省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撑产业,推动山西迈入全国马铃薯产业发展第一方阵。

  我省支持马铃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科研力度,丰富精深加工产品,将产业链扩展到化工、医药、美容、康养等附加值更高的领域。鼓励食品企业创新,开发易携带、方便食用、口味多样的马铃薯小食品,推动使用马铃薯粉制作主食;加强马铃薯在配料、中间品、半成品等方面的产品创新,研发推广马铃薯冰激凌、功能性饮品等新型产品。

  同时,推进品牌建设和地理标志认证,加大“山西马铃薯”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力度,培育一批有品牌效应的骨干企业。支持马铃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牵头,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服务组织广泛参与,共同组建马铃薯产业化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