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2021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 山西省清徐、太谷、临猗入选

  时间:2022-01-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经县级政府申请、省级部门择优遴选、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后,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100个县(市、区)列入2021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我省太原市清徐县、晋中市太谷区、运城市临猗县入选。

  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途径。承担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任务的县(市、区)要聚焦重点、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强化人才支撑、完善用地保障、创新多元投入、强化科技服务,推动要素向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汇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预期目标。省级农业农村、财政、发展改革部门要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日常监测和跟踪调度,每年开展一次综合评估,报送年度监测评估报告。承担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任务的县(市、区)按要求填报监测评估信息,每季度报送建设进展情况。(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