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我省6地入选首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

  时间:2024-03-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此次名单包括主要农作物类、规模养殖类和设施种植类等三大类,共163个,我省河津市等6地入选,分别为:河津市(主要农作物类)、稷山县(规模养殖类)、文水县(规模养殖类)、平遥县(规模养殖类)、新绛县(设施种植类)、夏县(设施种植类)。

  据了解,2023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申报工作,各创建县严格按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活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保障措施。同时,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认定的创建县开展综合考评,对通过综合考评的创建县,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