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发布

临猗索尔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案例入选

  时间:2024-04-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介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的通知》,来自全国的45个农民合作社、41个家庭农场被确定为第五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其中,我省3案例入选,分别为:临猗县索尔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武乡县龙晖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榜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名单;翼城县政沣农业种植家庭农场上榜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

  我省入选的3案例覆盖不同领域,涉及多种产业,做法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我省在创新体制机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带动小农户共同发展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在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培育从事农业生产和服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关系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我省将深入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小农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引导广大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因地制宜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模式机制和有效路径。(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