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代县: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改厕验收工作

  时间:2022-01-16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为扎实推进代县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完成2021年1500座户厕改造任务,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卫生厕所标准,近期代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改厕验收工作。

  农村厕所改造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村自检、乡验收、县抽查”的程序进行。验收内容主要为农户厕所改造达标情况、群众使用情况、项目档案和群众满意度。县农业农村局在乡镇全面验收的基础上,组织验收人员对阳明堡镇古城村300座厕所进行抽验检查,镇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村委干部、党员代表、农户代表及施工人员共同参与,随机抽查60余户进行逐户走访查看。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改造后厕所是否达到卫生厕所标准,施工质量和关键材料质量是否过关,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并现场询问群众在使用厕所时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责令相关责任人按照规定的质量标准限期整改到位,保证改厕质量过关,群众满意。

   来源:代县农业农村局

  排版:刘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