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繁峙县:多措并举发展壮大现代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1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1月18日上午,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到农业农村局围绕稳定粮食生产,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要求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全面提高群众收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崔峥岭同志从八个方面对繁峙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谋划了具体路径。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二是创新整合各级政策项目,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全面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三是主动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加大土地流转力度,特别注重向种养大户流转,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壮大全县现代农业整体实力,以此为基,按照一村一策原则深入研判,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确保农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四是充分考虑我县养殖业逐年发展壮大实际,积极推进饲草种植试验,拓展饲草种植品种,扩大饲草种植面积,进一步提升我县牛羊品种质量;五是深化种业培育,加大同山西农大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深入研究探讨我县黍子种植历史和文化,进一步作优特色杂粮种植产业;六是实施好合作社提升工程,加快研究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办法,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规范运行;七是围绕市委提出的“机田证、群链院、企社户”农业经营模式,在深入分析研究我县发展现状的基础上,针对性谋划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方向;八是紧抓成功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蔬菜)安全示范区有利契机,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农业品牌意识,围绕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一产增加值、一产固投等经济指标做好2022年一产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和谐兴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崔峥岭同志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科学合理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把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繁峙县农业农村局

  排版:韩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