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忻州农业产业——雄安新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1-21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为加快促进忻州市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打造忻州特色农产品落户雄安新区展销服务示范区,提升忻州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新华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一行7人,于1月17日-18日来忻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对接商洽两地合作事项。

  1月18日,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治国主持座谈会,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中国雄安官网负责人刘晓超介绍雄安新区展销服务示范区基本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岳利文介绍忻州特优农产品情况,市杂粮产业中心主任王爱明介绍杂粮产业园区情况;忻州市农业农村局、杂粮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21家忻州农业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代表忻州的21家忻州知名企业负责人就自己产品特色、品牌发展与考察团深入交流,刘晓超指出,“中国杂粮之都”品牌入驻雄安新区是两者强强联手。此次落地将全面激发忻州杂粮文化、杂粮餐等一系列杂粮IP在新区市场的价值潜力。

  薛治国副秘书长对新华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此次考察团带来了雄安新区的新政策、新理念、新项目,结合我市太忻经济区一体化战略部署,基于我市农业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两地合作前景非常广阔。指出我市农业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发挥总抓手作用,促进双方项目推进尽快落地、落实。

  新华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一行先后赴我市杂粮产业融合园区、药茶产业协会展厅进行了调研。

  来源:市局办公室

  排版:韩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