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忻州杂粮亮相雄安年货节

  时间:2022-01-21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继忻州市组团在雄安新区考察对接后,“忻州 溯源中国 雄安大集”年货节将于1月25日起在雄安新区举行,以“忻州杂粮”为代表的忻州特色优质系列农产品将相继亮相雄安新区,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特优农副产品保障新链条打造。

  据悉,“忻州&溯源中国.雄安大集”年货节,将于1月25日(腊月二十三)拉开帷幕,持续到2月24日(正月二十四)。期间,将至少开展4方面的活动。一是合作签约,缔结友谊。忻州市将分别与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新华网、雄安大集签订合作协议,就特色高效现代农业发展、“忻州杂粮”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忻州杂粮雄安博展馆建设等缔结合作关系。二是产品展销,增进情感。在雄安不夜城,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食品和工艺相融合方式,进行忻州杂粮菜品、忻州杂粮粥品、忻州杂粮主食、忻州杂粮饮品、忻州杂粮厨艺的全面推广和展销,通过饮食文化助力雄忻互动。三是落地展馆,畅通渠道。在雄安新区建设“忻州杂粮雄安博展馆”,全面展销忻州市杂粮食品、肉制品、中药材、饮品(药茶)、酿品、保健食品(功能农产品),搭建忻州特色农产品走进雄安新区和京津冀的大通道,通过信息互动、产品流动,构建雄忻农业产业联动发展平台。四是实施星计划,提升知名度。合作新华网,将“忻州杂粮”纳入《溯源中国?可信品牌“星”计划》,为“忻州杂粮”区域公用品牌进行“星”品牌认证、“星”品牌发布、“星”品牌IP创意打造、“星”品牌直播营销,助力“忻州杂粮”在品质、文化和营销等方面进行多维度重塑,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

  来源:市局市场与信息化科

  排版:韩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