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代县:省、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一行调研指导农机化发展工作

  时间:2022-06-20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中、装备部副部长赵彪以及忻州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郎小林、副主任贺桂香、在代县调研指导农机化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玮、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谨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上磨坊乡十里铺老邢农机经销有限公司和新高乡益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

  省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中强调,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一项强农惠农好政策,工作人员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宣传、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报废更新政策,让农民群众真正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郎小林要求农机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农机化生产各项工作,转变思路,做好农机培训和宣传工作,壮大农机合作社建设,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资本优势,服务农民,节本增效,真正起到引领带头作用,大力推进农机与农艺相结合,努力提升代县农机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听取了代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机化工作、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和资金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建议,对今年春季机械投入、机耕、机播、农机经营主体规模作业、农机安全、农机购置补贴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了解,对我县的农机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代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