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偏关县专家团队深入培训机构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2-06-20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为加快推进实施偏关县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适应现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偏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忻州市康大职校承办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杂粮生产培训班。近日,偏关县专家团队高级农艺师陈俊美应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来自全县各乡镇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的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陈俊美根据自身多年来从事农业生产取得的成果与实践经验,重点围绕偏关县主要粮食作物谷子、玉米、马铃薯、开展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策略与技术措施培训,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详实地传授了农业重大病虫害的识别、发生危害规律及基于农药化肥“双减”政策下的绿色防控策略与技术措施。在授课讲解过程中,陈俊美与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针对生产遇到的问题,学员们积极发言、提问,老师认真答疑解惑。课后,学员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尤其是对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的认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众多学员还主动要求添加微信,希望以后能通过微信、现场技术指导方式获得持续的技术咨询和科技服务。

  此次培训成效显著,尤其对实施农药减量增效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对于提高和促进偏关县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偏关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的科技助力。

  来源:偏关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