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保德县:无人机喷洒农药 有效预防病虫害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5月30日,保德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在冯家川乡神山村枣树林和化树塔果树场开展全县重大病虫害防治技术和植保无人机操作现场培训。

  拿起遥控传感器,盯住智能显示屏,按下起飞按钮,植保机械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疾速向一片片枣林、果林飞去。随着螺旋桨的转动,机身下喷出白色的雾化农药,均匀地喷洒在林树上。

  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周宇介绍:“使用传统喷雾剂,5到7人同时作业,一天可喷洒农药200亩地,且只能在地面上操作;而无人机只需一人操控,一次可搭载10公斤农药,8分钟就能完成15亩的高空喷洒作业。相比人工,无人机喷洒既均匀、面积又大,病虫害防治也更有效果。”

  近年来,采用高科技为农民提高生产效率,已成为保德县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发展趋势。此次,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既是提升农民对农业生产机械化的认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部分,更是通过开展病虫害防治培训,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来源:保德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