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省植保植检中心一行到我市现场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近日,省植保植检中心李卫伟科长带领技术指导组来我市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指导组一行首先前往定襄县西邢、智村等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在田间地头就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所选模式、出苗率、种植密度、田间杂草苗前封闭和苗后除草剂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种植地块杂草发生情况,就除草剂的选择和使用、除草的时间把握、农机具使用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技术指导。现场对当地种植户因地制宜进行改良后的除草设备进行了考察分析,与种植户进行交流沟通后,提出了更加合理的设计思路和改进建议。随后技术指导组在忻府区考察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除草剂试验和心聚力植保专业统防统治组织。

  李卫伟科长强调,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是我省农业农村部门今年重点推广的种植模式,为了保证种植模式的顺利推进,要高度重视全程技术指导工作。对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组织专家进行技术培训,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试验并发现适合当地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模式下高效安全的除草剂品种并加以推广,充分发挥植保专业统防统治组织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稳粮保产保丰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源: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