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6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会议,对近期做好我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利文主持,局领导、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岳利文强调,当前农村地区疫情将进入“迎峰转段”的新阶段,又面临岁末年初人群大流动等新的挑战。党委农办、农业农村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警惕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岳利文要求,各地要压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成立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好责任落实、政策协同、基层动员等工作,推动建立健全农村疫情防控体系;调度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保障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供应,提升医疗卫生服务、重症救治水平;及时掌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建议;及时总结推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效做法经验,指导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农村居民健康生活;统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业稳产保供,保障冬春农业生产正常秩序,抓实冬季蔬菜和畜产品稳产保供,制定细化应急保供工作预案和举措,提早谋划春耕春播,及早做好农资调度,建立点对点保供和应急配送机制。

  会议还就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应急值守、党风廉政建设、农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