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3-01-18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放心消费,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元旦春节前后部署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工作。元旦节后对忻府区、静乐县等省级农安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共计45批次。

  加大了对近期上市农产品监管。针对近期我市忻府区芹菜、西葫芦,静乐县草莓等产品等大量上市,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开展了专项检查,共计检查散户7家、合作社12家、企业4家,未发现安全隐患。

  同时对种养殖户加强科学用药指导,普及农药兽药安全使用知识,为生产主体将新版禁限用农药名录或禁停用兽药名录张贴上墙。指导生产企业和合作社按照“用什么就检什么”的原则,加强农产品上市前自检自控。

  来源: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