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年末传喜报丨忻州市又添8个供深基地,基地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3-01-20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新年伊始,喜报捷传。继2020年-2021年忻州市6个粮食基地成功入选“供深基地”后,2022年我市又有6个粮食基地和2个果品基地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0个“供深基地”,我市累计有14个基地入选,我市入选“供深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山西“供深基地”是指山西企业或者深圳企业在山西范围内生产经营管理,产品以供应深圳市场为主,经山西省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认定,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的基地。

  本次全省共有40个基地入选“供深基地”。忻州市有8个基地成功入选“供深基地”,分别是:山西益生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县勾三杂粮有限公司、山西乡村味食品有限公司、忻州市天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晋粒康燕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五台山天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6个粮食基地;河曲县四海进通一品农夫果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山西汉唐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的2个果品基地。

  近年来忻州市加快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优质发展,扎实推进“圳品”认证,促进我市农业与深圳合作,加强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建设,推进我市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实现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将忻州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与深圳高效完备的市场体系有效融合,区域联动、机制创新,推动忻州优质农产品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优质优价,吸引深圳优秀企业到忻州投资发展,是实现忻州与深圳长期稳定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契机。

  通过“供深基地”的建设,为全市打造一批“产品国际化、基地规模化、环境生态化、管理规范化”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全市农业高质量标准化生产注入新的动力,为全市农产品成功对接国内外高端市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助推我市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