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州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县两级参加2024年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4-03-18        大    中    小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

  3月13日下午,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北楼一号会议室。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设分会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永胜,局兽医屠宰科、畜牧渔业科负责人、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及下属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在局五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各县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对2024年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肯定了各地市2023年在动物疫病防控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有些在强制免疫政策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检疫监督执法协同、动物防疫资金监管等方面存在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充分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市要落实好动物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全面落实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加快推进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持续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强化动物疫病监测与处置,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和无疫小区创建,加强检疫监管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强化屠宰行业监管指导,提升动物防疫队伍能力。

  对标我市动物防疫实际,县域之间动物防疫工作成效差异较大,个别县“硬伤”严重、“短板”突出、“弱项”明显。市局将针对各县(市、区)问题所在,下基层指导,提出解决办法,共同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为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畜产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